顾安

经年痴心妄想,一朝走火入魔

【巍生】仙门长老的小跟班

几日后。

清远派山门。

“来者何人?”

“去叫掌门,就跟他说罗浮生回来了,让他来接我。”

“罗浮生……”看守山门的弟子愣了愣,然后想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事,“师叔公!”

“……”罗浮生面上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,内心mmp——爷有那么老吗!

两个看门的不知道比罗浮生小了多少辈的小弟子楞在原地。

好半天其中的一个反应过来,冲进结界去找掌门。

而罗浮生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,一个闪身进了结界,然后把刚刚那个小弟子捞了出来。

“诶,你们现在的掌门还是迟瑞吧?”

“掌门的名讳岂是你辈可直呼的!”这不是那两个小弟子的声音,估计是罗浮生刚刚进去惊动了某个人。

罗浮生抬眸看了眼来人,随即眼角带上笑意,“成勋,我回来了。”

对面的傅成勋也认出了罗浮生,语气松了下来,“浮生,你这次回来的倒快。”

罗浮生勾上傅成勋的肩膀,视结界于无物地走了进去,小声地和他八卦:“迟瑞他还没把我堂兄拐到手呢?”

傅成勋点了下头,“你不是猜到了吗?”

“唉,我刚刚在山门下还想着如果来接我的是小璧那辈的话,我可能都进不来。”

傅成勋看了他一眼,“城璧挺好的,有你堂兄在,他那边不会太差。”

罗浮生勾起唇角,没有矢口否认他关心连城璧。

那是他的第一个弟子,也是到现在为止唯一的关门弟子,最后他出了师门,自立门户,现在他所领导的门派是武林中第二大门派,昆仑派。(备注:除了关门弟子是生生自己教以外,他这里的外门弟子一直都是璧璧在教,璧璧走了之后,就是上一辈教下一辈,总之来说就是——生生不管事。然鹅他那个峰依旧很腻害。)

过了一会,罗浮生又问道:“对了,我没记错的话,最近是有个招生大会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我记错了?”

“没有倒是没有……”

“那你犹豫什么?我就知道我记忆力好。”傅成勋还没回答,罗浮生先自恋(划掉,我生不自恋)了起来。

“那个,招生大会是昨天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,说起招生大会,我想起来昨天有个少年来找你,说要拜你为师以报答你的救命之恩。我看那少年资质极好,所以想让他先拜掌门师兄为师,反正拜你也是糟践了,但那少年死活不同意,现在给他找了间客房让他先住下了。”

“……什么叫拜我也是糟践了?傅成勋你什么意思啊?不是,掌门他能打的过我?”

“……不能。”不能是不能,但你把人家往剑林峰一扔,自己跑出去玩,可不就是糟践了吗……

神经大条的罗浮生奇迹般地从傅成勋眼中读出了后半句话,有些心虚地岔开话题:“咳,那个少年现在在哪?”

“……找何开心去,我又不是后勤,我也不知道。”

后面两位守门弟子看着走远的两位师叔公:……所以为什么要我们通报掌门,你不是可以自己进去吗?!

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先写到这里,我说一些这篇文的设定。(可看可不看,不过我建议看一看

首先,说说我的第一个坑爹设定。

鬼族的人到天界法力会被压制,同理,天族的人到鬼界也是一样。

像巍巍,生生,面面这种比较厉害的,法力会被压制的只剩两三成,是的,只剩两三成,而像罗诚,就直接被压制没了。

但不是因为巍巍法力被压制他才打不过白虎。

而是因为我的第二个坑爹设定。

就是天界和鬼界表面上看着和和气气的,其实天界一直把鬼界当隐患,所以一直想打压甚至灭了鬼族,就是所谓的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。

然而巍巍这么多年一直在四处抓鬼族,让天界抓不到把柄。

所以一旦巍巍动真格的,想干掉那只白虎,那他的鬼族气息就藏不住了,然后天界就有理由编排他了。

巍巍其实也不怕被编排,但他是去护着赵云澜的,那天界要是找来,肯定是把巍巍和赵云澜一起编排,巍巍本来就是来保护赵云澜的,所以……

然后其实重点是,巍巍哪怕就两三成的法力也可以轻松干掉白虎。

还有就是,我调了时间线,就是一万年后,依然是古代。

这个故事脉络我参考了三生三世,大概就是一段故事,一段回忆。

至于生生,其实就是总下凡来玩,就大概几百年前,带着何开心一起和迟瑞和傅成勋一起创了个门派,然后之后就时不时下来溜达溜达。

璧璧是生生的弟子,自己创门派不是叛出门派,而是生生支持的,生生跟璧璧说“娶媳妇儿要有家底,要不你自己去创个门派吧。”然后还把自己堂兄叫来帮他这徒弟。

堂兄是生爹,血缘很远,但关系好,生爹是个厉害的凡修。

璧璧喜欢的是雪儿。

迟瑞喜欢生爹,还说过只要他和生爹在一起了,他就不当这掌门和生爹要么隐居要么浪迹天涯。

所以生生在山门的时候担心如果迟瑞真走了的话,小辈可能认不出他。

关于多久下来一次,有时几天,有时几个月,多数是几个月,生生总不能总让罗诚帮他批卷宗,其实他每次留下的也都不是什么大事。

所以傅成勋才说生生这次回来的快。

差不多了,还有的话,我下章再说。

啊,还有件事,我发现我一不更文就掉粉,你们真是好现实😂

评论(3)

热度(21)